离夜既明

佛系写手,随缘填坑

【海贼王同人】救赎(12)

山洞中火光在跳跃,将嘉音的脸照的若隐若现。山治眉头紧缩,嘴唇紧闭,可以看出现在他很不悦。
“魂淡!”山治一脚踢飞了刚刚还在坐着的石头,石头撞到洞壁,轰的一声炸开了。“所以说,茉雅小姐和嘉音小姐的家都是被那个魂淡破坏的吗?”山治收回脚,站的笔直的对嘉音说。“是的,可我不恨他,我知道他虽然卑鄙,可却是个好国王,他治理国家比父亲厉害。然而我却没办法接受他,只能最后离开来到这里被上一任圣女收留。”嘉音轻轻诉说着这些往事,尽管她语气平静,可山治却能想象到那段日子她受的苦。“不过为什么茉雅小姐会记恨海贼?”“斯米诺在夺得皇权之前,因为私生子的身份而备受排挤,所以离家出走做了海贼,茉雅与斯米诺认识时,他便是海贼的身份。也是因为这样,老国王知道斯米诺的身份后,执意反对茉雅和他在一起。”山治若有所思的样子,他从口袋里掏出他仅有的一支烟,点上,他现在急需要烟草带给他灵感。
可恨之人必有可怜之处,更何况山治并不恨茉雅所做的一切,所以他心里满满的都是对她的同情。“茉雅已经迷失自我了,她的力量来自于海神之心,传说海神之心能给予人们力量,但是这力量却很难控制,它反应的是你心中的力量。而茉雅的力量之源是复仇,她的心也被侵蚀了。”“也就是说,现在海神之心控制住了她。”嘉音点点头,山治狠狠吸了一口烟,转头将烟吐在洞口的方向,以防它会让嘉音感到不舒服。“我明白了,光靠硬碰硬,我们是打不过茉雅小姐的,只有将她的心结打开才行。只是茉雅不是已经复了仇,怎么还会有心结呢?”山治实在想不通。
“也许不是恨呢?”嘉音突然说到,她的话让山治愣了一下,随机明白了她的意思。山治不由为茉雅感到不值,他其实并不太懂感情,可能这跟他小时候的一些回忆有关,所以理所当然的他也没办法理解茉雅的心。
梅丽号的羊头上,路飞安静的坐在那里,已经整整一天了,一动不动。娜美担心的看着路飞,自从路飞回来后,他就变得不像他了。娜美从没见过路飞这个样子,好像有点忧郁。“罗宾你说路飞从鬼门关走了一趟,怎么连性格都变了?”娜美终于忍不住问到。“怎么会呢,路飞还是路飞啊,只不过可能遇到了什么想不开的事吧。”罗宾其实是第一个发现问题的人,但她也同样发现路飞就是路飞,只是有了心事罢了,而这件心事究竟是什么,她便不得而知,答案也只有他自己清楚,不过现在看来他自己也没有想明白。
海风吹的路飞不得不用手按住帽子,他感觉自己的心就像是这海风一样乱吹。他的脑海里不停的回荡着一个声音,那是山治的声音,也是在回来之前听到的最后的声音。可是他不明白为什么山治要说那样的话,为什么他的表情看起来那么悲伤。路飞下定决心必须找到山治问个明白,在悬崖下的时候为什么说那样的话,他不知道自己会伤心吗?
夜里寒气较重,山治贴心的为嘉音铺好稻草,让她先去休息,而自己来守夜,嘉音也确实累了便倒头睡起来。人总是喜欢在夜深人静的时候胡思乱想,山治也不例外,他突然想到了梅丽号,想到了船上的伙伴,想到了索隆还有……路飞。他还记得路飞最后看向他时不解的眼神,似乎是在埋怨他的自作主张。山治没办法,但凡可以他也不愿离开他们,离开他忠实的伙伴。

梅丽号终于登岸,路飞带领大家来到了那个他遇到嘉音的小岛,也是在这个岛,他复活了,却跟山治走散。
“路飞,是这里吗?我怎么觉得这么恐怖了。”乌索普小声对路飞说,“怎么办,我还像得了不能上岛的病。”“说什么呢,乌索普,我们可是要救出我们的同伴的!”娜美一把将乌索普拍出了梅丽号,乌索普一头栽倒在沙滩上。
“呸呸呸……”乌索普吐出嘴里的沙子说,“我当然知道了,我们要把山治和索隆找回来!真是的,伟大的乌索普船长怎么能放他们不管啊!”乌索普又开始吹牛了,不过还是得到了乔巴的崇拜,路飞看着前方,眼睛在发光,这一次他不会再错过了。
这个树林很大,树木也长得茂盛,是不是会有小动物出没的声音,吓得乌索普躲在罗宾的身后,而乔巴则躲在娜美身后。突然罗宾停住了脚步,路飞也停了下来。
“怎么了,路飞?”乔巴问到,“有人来了。”罗宾抢先回答,一听罗宾说这话,大家都警惕起来,乌索普更是吓得发抖。现在的草帽海贼团,唯一能靠得住的就是路飞了,罗宾虽说也能抵抗一会儿,但毕竟体力不够。乔巴很快闻到了一股熟悉的气味。
“啊啊!是……是索隆!”乔巴很开心的朝着前面跑去,路飞还来不及阻止他,事情不对,如果是索隆为什么要这么偷偷摸摸的呢?
“救命!”前方传来乔巴呼救的声音,路飞他们赶紧跟了上去。乔巴被索隆扼住喉咙提了起来,乔巴都快要窒息了。
“索隆,你干什么?”娜美朝索隆大喊,而索隆却不为所动。“索隆,你怎么了?那是乔巴啊!”乌索普也站了出来,要知道索隆以前可是很疼爱乔巴的。
“不对,剑士先生可能是被人控制了。”罗宾看出了异常,赶紧提醒大家。“哈哈,果然聪明。”突然从天上传来女人的声音,众人抬头看天,果然是茉雅。“你究竟是什么人,为什么要跟我们过不去?”娜美朝着茉雅大喊。自始至终路飞都没有说过一句话。
“哈哈,我并没有跟你们过不去,你们还不值得。”茉雅的话说的很清楚,也就是说她针对的一直都是山治罢了。
“你!”路飞突然伸出手指向茉雅,四周安静了下来,茉雅也看向路飞,似乎在等着他的下文。“山治一定能赢你,而我会帮住他赢!”本来路飞想说的是打飞茉雅,可他突然想到了山治对他说过的话。
“是吗?我期待着。”茉雅轻轻一笑,示意索隆把乔巴放了,索隆一松手,乔巴就瘫在了地上。乌索普赶紧把乔巴抱了回来。
茉雅飞到索隆的身边,她看着路飞说道:“你要找的人就在那边,祝你好运。”说完就领着索隆离开了。
“路飞,我们要不要相信她?”娜美问到,“船长先生,这可能是她的阴谋。”罗宾也担心的说。“我们走,不管是不是阴谋,这是我们唯一的线索,就算是上刀山下火海也要把他找回来!”
嘉音醒来时,发现山治并不在,也许是去找食物去了吧。嘉音坐好,开始像以往一样打坐修行。身为圣女她必须变得强大,否则无法保佑这座岛,她不希望看到这座岛和自己的家乡一样。
山治在林子里采摘了一些水果,正准备往山洞走,却突然听到了奇怪的声音。“这里怎么这么多荆棘啊?”这是……娜美小姐的声音,这里的荆棘确实茂密,而且还把这里围成了一个圈,有效的防止野兽的入侵。山治心里很激动,他从没想过还有机会再见到他的女神,但是他不能见她,他已经选择了离开,就不想再打扰他们的生活。
“看来那个巫女小姐没有骗我们。”罗宾从地上捡到一个吃剩的果核,上面的齿印显示的是一个人类。“太好了终于可以见到山治了。”乌索普开心的想,又突然惭愧的低下头,“之前我还不分青红皂白的打伤了他,他会不会生我的气不想见我啊?”那时候乌索普被火气冲昏了头脑,他失去了理智打了山治,仔细想想,如果山治真的是那样的人,又怎么会任由自己打他呢。“不会的,山治是个很温柔的人。”路飞将手按在乌索普的肩膀上,乌索普抬头看向路飞,他觉得路飞比以前成熟了不少。
“嗯,山治是世界上最温柔的人。”乔巴躺在乌索普怀里重重的点头,他忽然想到了自己以前做的梦,真是的自己怎么会做那样的梦,山治无论如何也不会变成那个样子。
山洞口传来脚步声,嘉音知道山治回来了。“嘉音小姐,我想我们必须离开这里了。”“为什么?”嘉音不解的问,“他们来找我了。”嘉音这几天听山治聊起过他的伙伴,嘉音觉得这样的伙伴真的很好,但为什么他非要选择离开呢?“你为什么不去和他们见一面?”“不必了,既然要离开有为什么要留下念想呢,只不过是徒增感伤罢了。”山治说完就扶嘉音起来,嘉音能感觉到山治的无奈和难过。这究竟又是谁给谁徒增悲伤呢?
当路飞一行人终于来到了那个山洞的时候,山治已经和嘉音离开,看着凌乱的山洞,罗宾想,他们走的很匆忙。
“怎么会不在呢?果然是在生气吗?”乌索普失落的说,然而他们之中最失落的应该是路飞吧。又走了,为什么要走呢?山治你究竟在想着什么,为什么不能告诉我,为什么不能让我来做你的安慰。
离开了山洞的山治和嘉音,一刻也没有停歇,因为他们知道,他们的目标就在前面。
“嘉音小姐,我们是快到了吗?”
“是的,山治你准备好了吗?”
嘉音的话让山治陷入了沉思。
准备好了吗?他自己也并不清楚,但是他却还是愿意一试。
“我知道我不应该过问你的私事,可我还是想说,你就打算这么逃一辈子?”
一辈子,也许吧,山治悲观的想。
山治仿佛又重新回到了那个悬崖下,听着路飞说着真心话,然后自己默默的感动。
“船长先生如果想不明白的话,不嫌弃可以和我说说。”
罗宾永远是船上心思最缜密的,仿佛所有事情都逃不过她的眼睛。
罗宾等待着路飞开口,然而路飞突然傻嘻嘻的笑了。
“我可以处理好的,罗宾。相信我。”
也许平时看路飞都会觉得他极不着调,但是当遇到真正的问题是,却总能让人心安,这是专属于他的魔力。
“那好吧,船长先生,祝你早点抓住厨师先生。”罗宾暧昧的笑了。
其实在很早之前,罗宾一直以为索隆会和山治走在一起,而且这两人彼此喜欢,但是没想到,因为都未曾说出口,有些事错过了就是一辈子。
“路飞你看。”突然娜美发现了什么,对路飞喊到。
“那间城堡看起来好阴森!”乌索普完全被城堡散发的诡异气氛给吓到了。
“好像很好玩的样子。”路飞像是完全没听到乌索普的警告,一溜烟就钻进了城堡,这让乌索普很头疼。
“我们也进去吧。”罗宾紧跟着也走了进去。
看见伙伴们都进去了,乌索普也不好推脱,硬着头皮跟了上去。
城堡里乌漆墨黑,一行人即使站在一起也看不清彼此的脸,他们摸索着向前走。
乔巴突然闻到了蜡烛燃烧的味道,可这里确实黑的,没有一点火光,那么是从哪里传来的蜡烛燃烧的味道呢?
“这只能说明在我们之前有人曾来过。”罗宾淡然的说出了自己的看法。
“乌索普你不是有火药星吗?快用上。”
听到乔巴这么说,乌索普马上掏出火药星,终于漆黑的大厅被一丝火光照亮。
娜美看见城堡每隔不远便有蜡烛,便从乌索普那儿拿了火药星将蜡烛都点燃。
“这样好多了。”娜美拍拍手上的灰尘。
“有人吗?我肚子饿了,想吃东西!”
在这样一个未知的处境中,没完全不当一回事的也只有路飞了。
“路……路飞,你别喊了,万一突然出现什么……”乌索普赶紧捂住路飞的嘴,自己也不敢说下去了。
果然乌索普的话还没说出去多久,他们便听到了奇怪的声响,像是在敲击着地面,时轻时重,在空旷的城堡中显得那么清楚。
“不会真的闹鬼了吧。”乌索普吓得脸色发白。
“果然是有人。”
路飞话音刚落,就飞奔出去,他伸长胳膊一下子就飞到了二楼。众人赶紧跟了上去,然而还是没跟上。
路飞循着声音来到了走廊的尽头,那是一扇紧锁的房门,门虽然已经很破旧,然而扳手上却没有一点灰尘。
路飞握住把手缓缓的转动把手。

评论

热度(20)